2011/04/23

環保邏輯:從麥當勞看環保

    在這麼多的速食店連鎖當中,我自己非常的偏好麥當勞, 光是它一薯條就可以把我綁很久。然後又出現甜心卡這個偉大的消費發明。

    但矛盾的是,我也不常吃速食,常常就只是單純的去買杯飲料來喝,畢竟這樣買真的比其他店划算很多,不過還是建議大家多多多多多喝水!

    不過雖然我對麥當勞這麼情有獨鍾,我今天看到了這一幕還是忍不住的趕快回家打出來讓大家知道我不解的這一幕。

    我們說環保,現在很多連鎖飲料或咖啡店家,像是水巷茶弄、圓石、50嵐;還有一些咖啡店像是頭頭:星巴克,西雅圖不知道有沒有,都在做環保促銷折扣,只要消費者戴上自己的環保杯,皆會折價個五元等的價錢,這種促銷手法真的很棒!一方面客人看到匯折價,可能會增加購買慾望;另一方面又達到減少用丟棄式飲料杯而達成環保的目的。所以聰明的商家通常在這時候也會順便吹擁有自家的環保杯。

  那麼到底剛剛看到的那一幕又是甚麼呢?


   早上忙完以後想說我的環保杯也空了,然後就帶著這一季新的甜心卡(還沒和妳們說我有多愛這一季的卡!!!)上了麥當勞.....

貝:哈囉,麻煩給我一杯冰咖啡和爽健..

Mc:.....美茶嗎?

貝:...嗯! (不是只有一種嗎?...lol )
       然後冰咖啡麻煩幫我裝到這個杯子裡!謝謝

Mc:沒有問題!這樣總共35元!麻煩右手邊稍等!

↑  冰咖啡+大杯爽健美茶=35元  開不開心開不開心!!!超便宜的!(轉圈)

.........

大家一定有這樣的邏輯概念,我們拿了環保杯來要給你裝,就是不太希望浪費紙杯.

    但是呢,這位麥當勞的小姐,再打開我的杯蓋的同時,也抽出了一個一般我們在用的飲料紙杯,按了一下便開始讓咖啡漏在紙杯內,然後再把裝在紙杯裡的冰咖啡,倒進我的環保杯裡。

   當下已經有點傻眼的我,還在先行幫他們想藉口:或許等一下這個紙杯還可以再利用或拿去洗甚麼之類的吧.....

   在小姐倒完的同時,她就把外帶紙杯折了折丟到了垃圾桶!丟到了垃圾桶

    是有人可以和我解釋一下這個是甚麼狀況嗎?

      這樣跟沒有用環保杯是一樣的道理啊,一樣是會花掉一個紙杯,那我寧願你裝在外帶紙杯給我,而不是把它當作量杯用完就丟。我只是覺得,它們應該是要有一個真正的量杯或其他可以測量的工具,這樣真的浪費了。而且咖啡機不都是定量的嗎?不用太怕會裝超過或甚麼的吧!

     那一幕我真的傻眼了!真的毫不猶豫的就丟到了垃圾桶,看她熟練的樣子!這種事她應該不是第一次做了,當時因為很忙,所以我也就默默的拿了就走。不過我想下次再發生這樣的事,我大概會多少去反應一下了。

     因為一直覺得麥當勞的這些環保都做得還不錯,從他們食材搭配,還有環保等,像是他們把兒童餐改為也是紙袋包裝後,省了70%的包材然後再推動了很多可回收及具有合格標章的保證。

     雖然前陣子也有朋友和我說一些麥當勞的負面消息,但因為我也沒親眼看到,無法證實。所以我在這裡也不方便做評論。單獨對我今天看到的這一幕就好!

    或許下次我到別的咖啡店也該仔細看看它們是怎麼把咖啡裝到我的杯子裡的...

   只能說連我自己都做不太好的環保,其實也不敢要求太多,像我就無法隨身帶著餐具出門。之前朋友再問我要不要一起團購環保餐具,我婉拒了它們,畢竟我覺得就算我買了,應該也是放在家裡的廚房當一般餐具使用吧!但出去就嫌麻煩了。

   唉唷唷,加油吧各位!做環保不為別人是為自己啊...

   不過可憐了麥當勞,讓我拿他們當借鏡。不過可以省一點的時候大家還是要省!積少成多啦,這種是永遠是團結力量大啊!就像常常在教室,大家都想說跟旁邊的人小聲說話就好,殊不知全部的人都小聲講話,結果是大家因為周遭聲音變大而開始也越講越大聲;環保也是囉!每個人隨時做個環保小動作,對地球上42億的人可是會有很大的迴響的。

   -----------------------------------

11 則留言:

  1. 可能只是那個小姐的腦袋轉不過來吧...

    回覆刪除
  2. 冰咖啡非研磨咖啡機出來的,
    也有專屬於他的杯子裝,
    可能工讀生不知道要怎麼裝才是適量,
    應該要請麥當勞有更好的措施平衡這件事才對吧!

    回覆刪除
  3. 希望大家下次自備杯子也看到這種情況時,也好心的和店員提醒一下囉!

    回覆刪除
  4. 傻眼...O.0

    回覆刪除
  5. 這.......太蠢了吧這個............

    回覆刪除
  6. 這會不會太.......瞎了!

    回覆刪除
  7. 因為這樣盤點才不會錯
    純粹是這樣而已...

    回覆刪除
  8. 沒辦法~因為他們沒有會流出定量咖啡的機器~所以只能拿個杯子量容量~而杯子使用過之後會基於衛生為題而馬上丟棄...

    回覆刪除
  9. 但顯然這是一個問題了啊!
    而勢必要針對這個問題找出一個解決之道啊
    不然根本沒有達到目的。

    回覆刪除
  10. 其實冰咖啡機不是定量的!還有麥當勞十分重視食品安全!通常不會直接以客人的杯子去飲料機呈裝飲料!小心使得萬年船!不是怕顧客杯子髒或是什麼的.只是為了每一個顧客著想!另外通常客人的杯子內容量都會比店內使用的飲料杯小!所以會先使用飲料杯在幫客人盛裝!

    回覆刪除
  11. 其實M有規定要用量杯,也許太忙所以直接用杯子比較快吧!就再給他一次機會吧!也許下次再見到的話,可以反應一下,畢竟救地球人人有責嘛^^

    回覆刪除

you were saying?

click for follow Raymond